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陈晓丽高级工程师入选中国科学院技术支撑人才

文章来源:人事教育处  |  发布时间:2023-01-16  |  【打印】 【关闭

  

  近日,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公布了2022年度技术支撑人才入选名单,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分析测试中心高级工程师陈晓丽入选。 

  陈晓丽博士作为研究所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及技术骨干,重点运维液体核磁、质、光谱等仪器,并从事开发新测试方法,拓展仪器的新功能。近年来开发了木质纤维解聚产物、天然气水合物、及能源材料的结构、价键变化、光学性能等仪器表征功能,创新并形成了技术测试方法,相关成果支撑生物能源、天然气水合物及能源材料等领域获得1项国家技术发明奖、4项广东省科学奖项等。牵头搭建14项技术实验平台,主持中科院和院区域中心仪器功能4项、佛山市科技项目1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项、国家基金项目2项、科学院仪器功能3项,发表学术论文15篇,专著3部,申请专利8件、已授权5件。曾获评“优秀个人”“技术能手一等奖”“优秀管理者”“优秀共产党员”等,主管的平台获得区域中心“优秀技术平台”。 

  广州能源所分析测试中心作为研究所的公共分析测试平台,近年来持续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分析中心通过引进人才、培训交流等方式初步建成了一支高学历、高经验、高知识结构的高素质工程实验技术队伍,是中科院广州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成员单位,分析测试能力和质量管理体系通过了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资质认定,为研究所创新发展发挥了支撑保障作用。 

  中国科学院技术支撑人才项目旨在加强技术支撑人才队伍的建设,保障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活动的顺利开展,促进重大成果的产出。研究所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对关键技术攻关及支撑人才的培养与激励,促进青年科技人才快速成长。希望全所青年人才以先进代表为榜样,切实增强建设科技强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当好“国家队”“国家人”,肩扛“国家事”“国家责”,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