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党群文化
工作动态

广州能源所丰顺扶贫新举措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09-09-28  |  【打印】 【关闭

  

     9月21日至28日,根据广州能源所对口丰顺县留隍镇城乡基层党组织互帮互助工作的安排,留隍镇党委共推荐六名优秀农村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含未接受系统学习的老党员)参加省直机关工委党校的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此次培训由留隍镇党委刘书容同志带队,广州能源所陈楚荣书记接待了其一行。
    培训期间先后组织留隍镇学员参观了南国植物宝库华南植物园、爱国教育基地广州博物馆和中山纪念碑。通过参观活动,一方面了解到各种植物物种资源及相关的栽培工艺,另一方面也认识到了当今时代背景下中山先生遗嘱所蕴含的深刻含义,进一步延伸了此次党校培训的深度和广度。
    25日下午,组织与留隍镇学员的座谈会。首先观看了研究所的视频介绍,随后双方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党校培训课程、新能源在农村的推广利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最后参观了能源所科普馆,进一步了解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方面的科研成就及其意义。
    本次与留隍镇党委共同筹划的党校培训是广州能源所对口丰顺扶贫工作的一大特色,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其目的是借党校培训的契机,组织农村学员学习与农村生活密切相关的植物知识和新能源利用科普知识,不仅为探索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也是我所支援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新做法。

党政办  谢舜源
2009-9-28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