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党群文化
工作动态

广州能源所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广州能源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1-06-24  |  【打印】 【关闭

  

6月23日下午,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组织“学党史、强党性、转作风”党史专题学习报告会。特邀请中共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广东省党史宣讲团副团长杨汉卿作《中国共产党90年的光辉历程与历史启示》的专题报告。全体在职党员和学生党员约150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书记马隆龙主持。

会上,杨汉卿回顾了党在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史,阐述了党在长期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实践中形成的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三次历史性飞跃,论证了党中央领导集体对党的建设的始终高度重视,强调要以马克思主义辩证唯物论和历史唯物论科学地认识党的失误和挫折。

杨汉卿从他自己独特的角度,把中国共产党90年的历史用九句话来概括。特别是在回顾中国共产党90年的历史,进一步加深了九个方面的认识和体会中提到:(一)任何时候都必须坚持理想、坚定信念;(二)任何时候都必须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任何时候都必须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反腐倡廉;(四)任何时候都必须弘扬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形成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五)任何时候都必须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六)任何时候都必须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七)任何时候都必须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八)任何时候都必须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九)任何时候都必须加强学习。这些都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和思考。

通过党史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加深了对党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增强了对党的感情、对社会主义祖国的感情,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