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党群文化
工作动态

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到广州能源所调研党建工作

文章来源:广州能源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1-12-12  |  【打印】 【关闭

  

座谈会现场

12月9日,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张建新一行21人来到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调研党建工作。广州能源所副所长、纪委书记吴能友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党政人教处处长余颖琳主持。

座谈会上,吴能友代表研究所对张建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和科研架构,重点介绍了“十一五”科研进展和“十二五”发展思路。余颖琳介绍了能源所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从党组织建设、创先争优、廉政建设、扶贫开发等方面作了详细的阐述,使大家对能源所的党建工作有了较为直观的了解。随后,上海生科院院长助理司胜利在简要介绍了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的概况之后,重点以“加强党建,提高科学化水平”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政治核心保障作用”的具体措施和做法。

张建新在讲话中强调了此行调研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广州能源所自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启动以来在各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发展,此次调研重点是学习广州能源所党建方面的经验,进一步拓宽上海生科院的党建工作思路,促进研究院的科研创新。他还与大家分享了党建工作方面的体会。一是要扎实党建基础,包括完善党建体系建设、制度建设和党内民主建设等内容;二是要发挥党组织的目标导向和价值观导向作用,统一理念,凝聚共识,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思想政治保障作用。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研究所企业党建工作、创新文化建设、科研体制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对提高院所的党建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座谈会后,陈建新一行还参观了广州能源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