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党群文化
工作动态

广州能源所召开党务工作者培训会

文章来源:广州能源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2-05-15  |  【打印】 【关闭

  

5月10至11日,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党委组织在广州能源所对口扶贫村河源市东源县南山村召开党务工作者暨纪检委员培训会。广州能源所党委书记马隆龙,纪委书记吴能友,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和党务工作者等23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余颖琳主持。

马隆龙在会上作了《党支部工作规范及落实》的报告。报告介绍了研究所党员队伍概况和2012年党员发展情况,重点讲解党支部工作规范及落实,部署2012年党委工作计划。他从职责篇、常识篇、方法篇三部分来讲述了党务干部的工作内容,强调基层组织、党支部书记和各委员的职责,同时还介绍了许多工作常识和方法。针对研究所的实际情况,马隆龙特别提出:各党支部应根据实际情况分成若干党小组,以便日常开展党务工作;加强对出国党员的管理,要求出国的党员要定期撰写思想汇报;党员评优评先可采取个人推荐、民主评议和投票等方法相结合进行。

吴能友作《发挥新时期纪检委员作用,提升研究所保驾护航能力》的报告。传达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汪洋书记在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的讲话精神并对其作了细致的解读。介绍了面临的消极反腐的危险形势,提出新时期应充分发挥纪检委员的作用,为研究所的“创新2020”保驾护航。

在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就党务工作规范、纪检委员的工作任务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组织开展党支部工作培训会非常有必要,使大家掌握党务工作常识的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自身素质,在开展党支部组织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方面受益匪浅,希望每年都能组织这样的培训会。

最后,马隆龙作总结发言。他提出,此次党务干部培训会,形式创新,采用了实地考察和调研的方式,将扶贫开发“双到”工作和党员培训结合起来,既规范了党务干部的工作方法,同时还是一次扶贫教育,希望各党支部委员会后认真学习党务工作规范,并向全体党员传达会议精神。

会后,所领导和党员干部到南山村考察了扶贫工作情况。

培训会现场

所领导视察南山村水塘修建工程

党务干部到南山村考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