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党群文化
工作动态

广州能源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八大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广州能源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2-12-20  |  【打印】 【关闭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使研究生们在学习科研生活中“明确责任,团结协作,勇担使命,开拓创新”,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了“喜迎党的十八大”系列活动。

11月5日,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了支部成员参加由教育部、科技部、工程院、中国科协等部门六家单位共同主办的高层次科普活动“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十周年纪念活动中,由著名光学和量子信息专家郭光灿院士主讲的题为《来自量子世界的新技术》的报告。这次活动让支部成员深刻体会到了“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力量,激励大家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不断探索,努力奋斗。

11月6日至7日,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成员参加了www.12371.cn网站上由共产党网员网、共产党员手机报联合主办的“寄语十八大”征集展示活动,通过编写300字以内的寄语提交以此寄托对十八顺利召开的期盼。通过此次活动,让支部成员切身感受“十八大”氛围,抒发了对十八大的美好祝福。

11月8日上午,支部组织全体支部成员收看十八大开幕式上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并于会后开展学习研讨,撰写心得体会上交到支部,筛选出其中较深刻的心得体会,复印后分发给支部其他成员共同学习。通过这次活动让全体成员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提高了党的理论知识素养和党员的凝聚力。

12月15日,支部组织全体成员赴增城白水寨参加“攀寨之巅 历山之巍悟坚韧不拔精神 庆党十八大召开”的户外活动。在此次活动中,支部首先召开了关于发展周雪冰和贾佳林两名研究生为预备党员的通表大会。会议中,支部成员充分发扬民主,既对两名同志在学习生活中勤奋拼搏的精神给予了肯定,也对不足之处提出了批评与希望。最后,全体党员无记名投票一致通过周雪冰、贾佳林两名同学的入党申请。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大家在学习之余开阔了视野,领略了广东美丽的自然风光,充分发挥了团队协助精神,加强了不同团队不同年级的研究生党员间的交流和了解。

支部发展新党员通表会

党的光辉照我心

颁奖仪式

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