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党群文化
工作动态

广州能源所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9-03  |  【打印】 【关闭

  

会议现场

  92,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职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列席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马隆龙主持。 

  会上,马隆龙传达了党和中央领导近期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指导精神。重点传达了刘云山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上强调的“把从严要求和整风精神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强调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对照党章规定,对照廉政准则,有针对性地查找问题。同时结合科研院所的实际,认真学习了白春礼在《人民日报》上发表的文章:牢记历史责任,实现 “四个率先”。马隆龙强调,广大党员干部和各团队要认真学习白春礼的文章,以习近平考察科学院的讲话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树立创新自信,弘扬改革精神,增强爱国情怀;要以“四个率先”统揽改革创新发展大局,进一步发挥好科技国家队和火车头的作用,带动和促进国家和广东省能源科技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副所长赵黛青结合工作实际“爱心海南、助学圆梦”第二次活动谈了深入贫困地区的群众和基层的切身体会。并对下一步开展活动提出一些建议,如结合海南的科技活动月开展科普活动;开设一期“爱心海南”专栏,报导活动的详细情况等。她表示通过深入三个地区的贫困学校学生中,感受到他们强烈的求学愿望、认真刻苦学习的精神和切实经济及条件方面的困难,让她切身感受到传播科学、支持教育也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研究所要认真、扎实地开展此项活动。 

  所纪委委员、所长助理徐刚汇报了在中央党校学习的情况,分享了自己的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体会,提出要重点在团队负责人、科研骨干中发展党员,加强对党员的党史教育等建议。 

  会上,党委委员研究部署了研究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下一步工作安排。吴创之所长和马隆龙书记对广州能源所接下来如何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他们强调,研究所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定要密切地与实现“创新2020”战略目标以及“一二四”规划结合起来,争取为研究所创新跨越可持续发展解决实际问题。他们要求所党委委员要以身作则,认真分头带领联系的团队及部门查找制约研究所发展的关键问题,并研究整改措施,把中央和院党组的要求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