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党群文化
工作动态

广州能源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12-17  |  【打印】 【关闭

  

  1213,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中科院广州分院副院长张福生到会指导。所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在职党员和离退休支部书记近200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所纪委书记、副所长吴能友主持。 

  广州能源所党委书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马隆龙作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他在报告中汇报了1115日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会议的基本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制定整改措施情况和下一步主要工作安排。民主生活会上,针对“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所领导班子在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的基础上,提出了整改的思路和措施,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制订整改方案。马隆龙在通报会上指出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第三环节,全体党委成员将对存在的问题积极整改,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张福生对广州能源所党委书记马隆龙所作的情况汇报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广州能源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剖析深刻、检查到位,符合“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所党委和领导班子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倾注了大量的精神,有不少值得借鉴的做法,有一些成功的经验值得总结。张福生对广州能源所下一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如下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和领会中央、中科院党组和督导组以及分院党组的文件精神和部署;二是组织好“回头看”的工作;三是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工作;四是要着力抓好整改方案的落实;五是抓好建章立制,按照于法周延、于事简便的原则,进一步对各项制度加以修改完善;六是做好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会后,广州分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织与会人员对研究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通报会现场

党委书记马隆龙作汇报

广州分院副院长张福生讲话

现场民主评议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