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党群文化
工作动态

广州能源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四重温四增强”主题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6-24  |  【打印】 【关闭

  

  618日下午,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了邵振华、蓸园树、李勇及黄颖等四名预备党员的转正大会暨“四重温四增强”主题组织生活会。学生第二党支部的支部书记余颖琳老师、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共23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委员吴志连主持。 

  支部委员施丝兰公布到会人数并宣读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后,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正式开始。首先,预备党员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宣读《预备党员转正申请书》;入党介绍人对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思想、工作与生活等方面的表现进行介绍;随后,支部委员刘秦飞宣读了《预备党员预备期考察报告》;与会党员对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表现进行了发言,对他们所取得的成绩和优秀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他们的不足并提出了改进的希望。最后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支部大会通过了四名预备党员的转正申请。四位党员郑重地作出了自己的承诺。支部书记余颖琳老师对他们如期转正表示了祝贺,也对他们日后的努力方向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 

  转正大会结束后,支部扎实开展了“四重温四增强”主题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主要从包括三个环节:与会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党员的八项义务、八项权利》,逐一分享了自己当初的入党动机和现在党性认识。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从申请入党至今,都会牢记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并时刻约束和鞭策自己不断取得更大的进步。最后,支部书记余颖琳老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作了总结。她通过回顾自己上大学时争取入党的始末以及近20年党龄的体会,与全体支部党员共勉。此次组织生活会的深入开展,为广大党员同志切实从四个方面上紧党性的“发条”起到了强有力的督促作用,同时也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扎实开展提供了重要举措。

  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党章规定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