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党群文化
工作动态

广州能源所部分支部组织开展“增强党性,缅怀先烈,珍惜当下”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11-16  |  【打印】 【关闭

  

  11月8日上午,广州能源所第七党支部联合研究生第一、二支部共同开展党员主题活动,参观广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本次活动旨在让各位党员能够增强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学习《广州四地论丛》,近距离了解广州作为近代民主革命策源地的历史遗迹和文化、感受改革开放为广州带来的变化,增强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使基层党组织更具凝聚力和影响力。

  上午9点,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党员们坐上了通往学习之路的大巴。通过讲解员丰富生动讲解,无论是来广州已经工作了多年的职工党员,还是刚刚入所的研究生党员,都第一次详细了解到了广州的“四地”演化,即:海上丝绸之路的发祥地、岭南文化的中心地、近现代革命的策源地以及改革开放的前沿地。同时,驻车观望了中山纪念堂——广州人民和海外华侨为了纪念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而筹资兴建的纪念性建筑物。经过近一个小时驱车,党员们抵达了前身叫“番禺学府”的“农讲所”。农讲所虽历经近百年的风风雨雨,但建筑物一直没有颓败,其散发出的庄严、肃穆的气息,让人肃然起敬。在导游的专业讲解下,党员们先后学习了农讲所的建馆历史,国共合作时期农讲所的日常运作情况,听着农讲所毕业学员的一个个动人无私的为人故事,看着一篇篇古迹沧桑的文字介绍,一件件当时的学员用过的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以及一个个曾经起草过的文件,心情也仿佛回到了那个炮火连天、枪林弹雨的革命战争年代,是他们用鲜血染红了革命先锋的党旗,用年轻的生命捍卫了党的崇高事业,使得共产主义和党的革命事业最终取得了伟大的胜利!

  虽然参观学习活动短暂,但却足以让党员们体会到中国革命的艰辛,领会到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浴血奋战的献身精神。面对当今先辈们用鲜血、生命搭建的美好的生活,我们应该珍惜当下,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风范和革命精神,提升自己的责任感和求实精神,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从身边做起,脚踏实地,为祖国和能源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