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党群文化
工作动态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活动学习研讨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11-28  |  【打印】 【关闭

  

  为大力弘扬“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深入落实“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实践活动,11月27日,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生物质楼910组织召开了党员大会,开展“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洪晓萍主持,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首先,洪晓萍书记分享了她这几年在管理岗位以及党务工作上的心得体会,强调团队精神在个人以及团队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并畅谈了在工作中如何做到既要全心全意为科研服务,又要坚持原则开展工作的重要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认真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博士一年级研究生连晶红结合自己的本科和研究生期间的党务工作经验,畅谈党员如何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发挥自己的作用,并谈到目前在科研工作中虽然是一名“新人”,但自己一直在努力培养自己作为党员的荣誉感,通过刻苦钻研、努力奋斗,争取在科研工作中起到表率作用。博士三年级研究生董缇表示作为一名高年级学生党员一直在践行着自我要求的两点定位:一是做党的先进思想的践行者和传播者;二是做党员和群众沟通交流的纽带和桥梁。随后,所有与会人员围绕研讨主题畅谈了自己在本支部以及在自己团队的位置,分享自己在来所以后的科研工作心得,并畅谈了如何发挥党员作用、服务科技创新,如何找准自己的位置、与团队协作沟通的体会和思考。

  本次会议还讨论了积极分子申小冬的入党问题。支部严格按照组织发展的程序要求,最后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一致同意申小冬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