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党群文化
工作动态

广州能源所召开党支部委员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巡视立查立改工作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1-30  |  【打印】 【关闭

  

  1129日下午,广州能源所召开党支部委员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巡视立查立改工作,在职职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和离退休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向银花主持。  

  会上,所党委书记夏萍通报了院巡视工作组在1115日至29日期间的巡视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就立查立改清单内容逐条进行了详细分析解读。夏萍指出,本次巡视对研究所进行了全面体检,围绕党的建设六个方面,聚焦科研和管理工作,既发现了问题不足,也提出了整改建议。所内全体职工特别是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团结身边职工群众全力抓好立查立改工作。向银花通报了巡视组反馈的所内党支部工作主要存在问题,结合立查立改工作部署和近期党建工作计划要求,详细剖析了问题原因,提出了整改计划。随后,夏萍带领全体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详细解读了“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激发自主创新的骨气和志气”等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与重大意义。 

  会议最后,夏萍作总结讲话,对近期研究所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她强调,此次中科院党组巡视工作是一项政治巡视,旨在推动研究所创新发展。所党委和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把巡视整改工作当作提高支部工作质量的良好契机,对标巡视标准要求,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一方面,各党支部要及时召开支部会议开展专题宣传教育,组织党员学习巡视组立查立改清单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分党组)党建工作责任清单(试行)》等文件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树立行动自觉。另一方面,各支部委员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心,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切实将党建工作融入科研、服务科研,为研究所再上新台阶奉献力量。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