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党群文化
工作动态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的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  发布时间:2020-07-29  |  【打印】 【关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研究所党委部署安排,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724日在生物质能源大楼911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的主题党日活动。广州能源所所长、党委委员马隆龙和支部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覃欣欣主持。 

  会上,覃欣欣首先带领大家从家国情怀、社会风气、核心价值观、作风建设、党员表率和反腐败斗争等方面梳理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随后,参会党员集体观看了《家风》记录片,从梨园世家谭家忠厚孝顺的家风,到以钱穆、钱伟长为代表的钱氏子孙秉承的“利在一身勿谋也,利在天下者必谋之,利在一时固某也,利在万世者更谋之”的家训,到方家药铺和新叶村诚实守信、学习向善的朴实家风,支部党员从中深刻体会到了家风不仅影响着个人的子孙后代,也与国家和民族的兴盛紧密相连、息息相关。 

  在讨论交流环节,与会党员结合学习体会,分别讲述自己亲身经历的家风故事。辜灿烁、刘思炜分享了各自父母作为医务工作者在抗击新冠病毒疫情时主动担责、冲向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吕宪超、辛浩升分享了家中退役士兵亲属爱国爱党、刚强正气的家教家风;崔超现、张俊分享了自己的农村家乡 勤俭耕读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淳朴乡风; 田苗分享了自己父亲母亲作为赴疆移民工作干部热心为民、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每一位党员都表示,虽然没有成文的家风家训,但是祖辈、父辈延续下来的良好家教都对自己的为人处世产生了积极向上的影响,并且能够从中汲取坚持前行的力量。 

  最后,马隆龙发言表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研究所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作为研究生第一支部的思想政治工作辅导员,希望能够在今后的组织生活中,与同学们一起不断加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继续坚持做好两学一做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科研生活等各方面进一步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