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党群文化
工作动态

广州能源所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文章来源:第一党支部  |  发布时间:2020-11-26  |  【打印】 【关闭

  

  1124日下午, 广州能源所第一党支部在节能与环保大楼党员活动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30余人参会,所党委书记夏萍作为支部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向银花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党建工作督查的通知》精神,对支部配合做好中科院党建督查工作的总体要求、督查内容、督查方式、具体安排进行了部署。随后,夏萍作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 增强服务能源技术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党课报告。她详细回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及全会公报核心要点,并重点就我国历次五年规划(计划)的历程和十四五规划《建议》的编制情况、远景目标及对比之前的规划的变化等作了详细解读。夏萍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对二三五年目标、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夏萍强调,作为研究所管理支撑部门党员,大家要严格按照院党组、所党委部署要求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领会新思想、新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敢于责任担当,以优良的作风扎实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不断迈上新台阶。 

  专题党课后,全体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疯狂抢建背后的贪腐乱象》。大家认为警示教育片震撼人心,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和党性锤炼,真正使党的纪律入心入脑,牢固树立科技为民、廉洁从业的意识,在生活和工作中筑牢预防思想防线,始终恪守纪律底线。 

  会议还按照发展党员相关程序和要求,讨论并投票决定同意预备党员陈春霞转为正式党员。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