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党群文化
工作动态

广州能源所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文章来源:第一党支部  |  发布时间:2022-04-29  |  【打印】 【关闭

  

  4月25日下午,广州能源所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开展“对标使命定位,明确努力方向”主题学习研讨。天然气水合物开采技术与综合利用研究室王屹研究员受邀参加并作主题科普报告。支部书记张璐璐主持会议。 

  会上,张璐璐带领与会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科学院科技支撑双碳战略行动计划”主要内容。科技处姚倩结合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带领学习了研究所未来一个时期的定位与目标主攻方向与重大任务、新兴前沿方向、体制机制改革与举措等。本次学习与研究所科研业务紧密结合,使管理支撑党支部党员加深了对国家和院科技战略的认识,进一步理解研究所在新时期的使命定位。通过集体学习讨论,参会党员一致认为,双碳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作为管理支撑部门的党员,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强化主动为科研服务的意识,促进中心工作的发展。 

  随后,王屹作《天然气水合物开采技术研究现状》主题报告。他结合天然气水合物国际最新研究进展,深入浅出介绍了天然气水合物研究的重要性、必要性,通过自己在天然气水合物开采技术与综合利用领域20年的研究经历,生动阐释了科研工作需耐得住寂寞,方能创造出繁华。 

  会后,支部党员实地参观了天然气水合物开采技术与综合利用研究室

 

王屹研究员作主题科普报告

 

支部党员参观实验室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