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党群文化
工作动态

第五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党史,传承红色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 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广州能源所第五党支部  |  发布时间:2022-09-28  |  【打印】 【关闭

  

  923日下午,广州能源所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开展深入学习党史,传承红色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广州能源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黄宏宇参加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先后参观了“上下求索——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凝聚共识——中共三大的召开”“风起云涌——轰轰烈烈的大革命”“理想之光——新中国成立前牺牲的中共三大代表”四部分展出单元。通过对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过程与成果、会议影响与贡献等的学习,全体党员对中共三大的历史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理解,深刻体会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铭记光辉历史,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1923612日至20日,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此次会议是迄今为止中国共产党唯一在广州召开的全国代表大会,统一了全党思想,并实现了党在工作重心上的第一次战略转移,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





学习参观现场



党员在中共三大遗址纪念馆前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