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文化 > 廉政建设
党群文化
廉政建设

广州能源所参加中科院2012年度纪监审工作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文章来源:广州能源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2-02-22  |  【打印】 【关闭

  

2月20至21日,中国科学院2012年度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李志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上海、南京、成都、广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副组长、纪监审干部;四地区院属事业单位、院投资企业纪委书记、副书记,纪监审干部等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监察审计局副局长刘冬红主持。广州能源所副所长、纪委书记吴能友,纪委副书记余颖琳和纪检干部洪晓萍参加了会议。

会上,监察审计局副局长孙中和对我院2011年度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进行了回顾,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四个分院对2011年重点工作及2012年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广州能源所被大会推荐作重点发言,吴能友作题为《春雨润物 严抓共管》——谈如何预防科研道德失范问题的报告,受到参会人员的好评。与会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推进我院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热烈地交流。

21日下午,召开了中科院反腐倡廉宣传教育视频会议,主会场南京土壤所,广州能源所副处以上干部、团队负责人、支部兼职纪检委员在研究所内参加了视频会议。李志刚同志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贺国强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简要介绍了我院发展战略规划以及近期院中心工作,对进一步推动反腐倡廉工作的深入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各单位应结合各自实际,认真谋划部署2012年度各项工作任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充分发挥我院纪监审合署办公的优势,以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和反腐倡廉重点领域监督为抓手,努力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为“创新2020”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我院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批示。要求全院各级纪监审部门和广大纪监审干部按照批示要求,创新思路、改进方法,促进纪检、监察、审计和巡视有机结合,推动院、分院、研究所有效联动,坚决维护党的纯洁性,坚决维护科技国家队的声誉和形象,为我院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李志刚书记作报告

纪委书记吴能友作《春雨润物 严抓共管》报告

视频会议分会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