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文化 > 廉政建设
党群文化
廉政建设

广州能源所参加纪监审工作交流会

文章来源:广州能源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2-03-22  |  【打印】 【关闭

  
 
交流会现场

3月19日至20日,广东省科学院、中科院广州分院纪检组组织各研究所纪委书记、副书记、纪检干部等一行23人到沈阳参加与沈阳分院的纪监审工作交流会。广州能源所纪委副书记余颖琳、纪检专干洪晓萍参加了会议。

19日,沈阳分院与广州分院召开纪监审工作研讨会,会议由沈阳分院副院长韩恩厚主持。沈阳分院作了《沈阳分院机关建立管理岗位风险防控机制的实践与思考》和《内审工作体会》两个报告,介绍了分院机关在2009年至2011年管理岗位反腐控制点实践中的做法、对重点管理岗位风险防控工作的思考以及他们在内审工作方面的经验。提出做好风险防控工作的五点体会。

20日,广州能源所与金属研究所进行工作交流,会议由金属所党委纪委书记、副所长王忠明主持。金属所介绍了该所概况以及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相关工作情况。双方就如何建立风险防控机制方面的问题展开了积极讨论,同时还对开展2012年纪监审工作,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立廉洁从业风险防控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等进行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研讨会,为创新广州能源所今年的纪监审工作提供了启示,同时作为分院试点单位,为我们在探索建立研究所科研经费管理方面廉洁从业风险防控机制提供了良好的借鉴作用。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