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文化 > 廉政建设
党群文化
廉政建设

广州能源所召开“科研经费管理与使用风险防控机制”课题启动会

文章来源:广州能源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2-04-09  |  【打印】 【关闭

  

会议现场

4月5日,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纪委组织召开“科研经费管理与使用风险防控机制”课题启动会。党委书记马隆龙,纪委书记吴能友,所长助理董耕宇,科技处、资产财务处、党政人教处处长,5个试点团队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等21人参加了会议。广州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许魁文、纪检组副组长李梅、广州地理所党委书记林锡奎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吴能友主持。

马隆龙作课题启动动员报告。他强调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以及党和国家在相关工作方面的部署,并详细介绍了中科院在开展“廉洁从业风险防控机制研究”方面的要求。他指出所党政领导班子对本所作为中科院试点开展此项课题研究给予高度重视,并对具体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吴能友详细介绍了该课题研究方案、分工部署、时间节点和最后要形成的研究成果。与会人员就课题开展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参与试点的课题负责人就科研团队在此次课题研究中应配合的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咨询和提出建议。

许魁文对广州能源所领导班子的重视程度以及前期方案的准备工作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希望:1、坚持纪监审工作的领导体制与工作机制,各部门要积极参与、各负其责,所纪委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科研人员也要大力支持;2、广州能源所和广州地理所要通力协作,共同保证此项工作的顺利完成;3、作为试点,课题选取的研究内容要抓住重点,深入研究;4、研究人员要多学习、多交流,用心去做好该项课题;5、要按照科学院的时间接点来完成任务。最后他预祝课题研究工作取得很好成果,为科学院、其他研究所在课题经费管理做出应有的贡献。

广州能源所将在启动会后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各部门积极配合,认真完成该项课题的研究工作。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