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合作 > 国际会议
国际合作
国际会议

广州能源所参加中泰科学技术和创新合作研讨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1-09-15  |  【打印】 【关闭

  

9月14日,由中国科学院、泰国科技部在泰国曼谷共同主办了“中泰科学、技术和创新合作研讨会”。中泰双方主管机构领导、专家共100余人参会。中科院副秘书长谭铁牛代表中科院在开幕式致辞,并参加了能源领域研讨会。

本次会议旨在探讨中泰双方在航天、遥感、生物多样性、能源等领域的合作前景。双方科学家就双方相关领域的研发现状进行了介绍,并进行讨论,初步拟定了合作方向。

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李海滨研究员作为中方代表介绍了中国生物质能研发利用现状,并与泰国同行进行了交流讨论。双方在纤维素燃料乙醇、生物柴油、生物质气化和气化合成燃料等方面都有共同的兴趣,合作空间巨大。

会议期间,李海滨研究员与泰国暹罗水泥集团(Siam Cement Group, SCG)能源环境方面的研发人员就可再生能源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SCG将派代表团于10月中旬访问广州能源所,就可再生能源利用和节能等方面探讨合作机会。

 
 中科院副秘书长致辞

 
 研讨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