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合作 > 国际会议
国际合作
国际会议

广州能源所参加匈牙利第十九届科学能源与创新研讨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05-15  |  【打印】 【关闭

  

Mr.Stern向大会介绍李东博士

5月9日至11日,匈牙利第十九届科学能源与创新研讨会在维谢格拉德市举行,会议由匈牙利科学能源管理协会组织。50多位主要来自匈牙利、意大利和中国等国家和地区从事能源战略和可再生能源领域的专家学者出席本次会议。应匈牙利科学能源管理协会主席Jozsef DR Steier先生的邀请,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孔晓英副研究员和李东博士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对匈牙利能源和创新进行研讨,寻求有利于匈牙利能源供给与安全的能源战略与转化技术,包括地热能、太阳能、生物能和氢能。李东作了题为“The Progress of Biomass energy and Biogas in China”的报告,报告介绍了能源需求、生物质资源、生物质能技术、生物质能政策,并重点介绍了生物燃气的产业发展。与会专家高度评价了中国在生物质能源方面所做的工作。会议期间就生物质能生化转化利用和生物燃气制备和净化技术等问题与各国专家学者进行了探讨,与会专家对相关研究表现出浓厚兴趣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孔晓英和李东还拜访了匈牙利科学院副院长Prof. Norbert Kroo,他对广州能源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

会后,孔晓英和李东参观了匈牙利最大的Pusztazamor垃圾填埋厂,该垃圾填埋厂占地90公顷,处理布达佩斯40%的垃圾,沼气产气量为2000m3/h。

此次会议对于扩大广州能源所在国际生物质利用方面的影响,探讨在相关领域的国际合作具有积极意义。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