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合作 > 国际会议
国际合作
国际会议

广州能源所专家参加“第九届亚洲生物质研讨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12-12  |  【打印】 【关闭

  

12月3日至5日,由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AIST)主办的“第九届亚洲生物质研讨会”(the 9th Biomass-Asia Workshop)在日本东京举行。来自日本、中国、韩国、泰国、马来西亚、印度、越南、印度尼西、菲律宾和法国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位代表出席了会议。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李海滨研究员和何方副研究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为“生物质能在可再生能源中的地位”。会议期间,李海滨作了题为“中国生物质能源利用现状和国际合作前景”的主题报告,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近年来我国生物质能源技术发展现状和开展国际合作的可能性。何方作了题为“生物质化学链气化制合成气实验研究”的大会报告。

通过参加这次会议,广州能源所科研人员与各国代表交流了生物质能源的发展现状和面临的问题,探讨了开展国际合作的必要性和可能性。

会后,李海滨和何方顺访了日本名古屋大学和岐阜大学,与名古屋大学的小林信介博士和岐阜大学的板谷义纪教授交流了三方合作承担的广东省国际合作项目的研究进展情况。

会议现场

李海滨研究员作报告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