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合作 > 国际会议
国际合作
国际会议

广州能源所专家赴美国参加石油地质学家协会2013年年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5-29  |  【打印】 【关闭

  

杨睿和他制作的展板

5月18日至23日,应美国石油地质学家协会的邀请,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天然气水合物研究中心杨睿博士赴美国匹兹堡参加“美国石油地质学家协会2013年年会”。

此次年会,设置了“天然气水合物”专题,涉及天然气水合物的地球物理勘探、开发以及碳循环、气候演变等诸多内容。

杨睿以“神狐海域天然气水合物的AVO属性分析”(AVO Attribute Analysis for Gas Hydrate in Shenhu Area )为题作了展板展示。该研究成果提出了数个可用于指示天然气水合物赋存的AVO属性,为今后的天然气水合物地球物理勘探增加了更多参考指示剂,提高了天然气水合物的预测精度,为天然气水合物成藏机制的研究提供了基础数据。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与国际同行间进行沟通和交流,使广州能源所科研人员进一步了解了当前国际水合物领域的最新研究动向,也扩大了广州能源所相关研究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美国石油地质学家协会是一个国际地质学家组织,其宗旨是推进地质学,尤其是石油、天然气以及其他地下流体和矿产资源的研究,包括推进科学采掘、利用生产技术,传播相关的科学知识,提高协会成员的专业水平等。一年一度的年会都吸引了全球多个国家数以万计的科研人员参加,代表了石油地质学、地球物理学界学科最全、水平最高、也是参会人数最多的国际学术会议。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