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合作 > 国际会议
国际合作
国际会议

广州能源所参加第十二届海洋沉积物气体国际研讨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9-10  |  【打印】 【关闭

  

  91日至6日,第十二届海洋沉积物气体国际研讨会(12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Gas in Marine Sediments )在台湾国立台湾大学召开。 

  本次会议汇集了美国、中国、德国、英国、挪威、俄罗斯、日本和台湾等地的100多名地质学家、生物学家、微生物学家、地理学家、海洋物理学家、海洋化学家及来自其他领域的科学家,交流讨论甲烷汇存及通量在地球碳循环及生物多样性中扮演角色的知识及未来的发展。会议主题涉及世界各国天然气水合物勘探开发研究进展,水合物区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和生物地球化学及其对全球碳循环、环境影响等专题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邬黛黛、管红香博士参加了此次国际学术研讨会。 

  会议期间,邬黛黛作了题为Geochemical Research of Gas hydrate in the northern South China Sea,管红香作了题为“Molecular fossils reveal biogeochemical process at an active methane seep from the northern South China Sea”的展板报告交流,展示我国南海天然水水合物在地球化学和冷泉碳酸盐岩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学术交流。 

  通过参加这次学术盛会,广州能源所科研人员与国内外同行重点探讨了南海北部陆坡水合物分布特征,水合物区孔隙水和沉积物的地球化学特征,水合物区冷泉碳酸盐岩地球化学特征及其对水合物和环境的指示意义。广州能源所科研人员与参加会议的各国专家、同学展开了讨论和交流,结识了国内外相关领域的学者和专家,了解了相关领域较为热门的研究方向,为在今后研究天然气水合物的赋存状态和成藏机制方面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 

参会代表

展板讨论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