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合作 > 国际会议
国际合作
国际会议

广州能源所参加2014年国际海洋能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11-19  |  【打印】 【关闭

  

  114日至6日,第五届国际海洋能会议ICOE2014 5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Ocean Energy)在加拿大海港城市哈利福克斯举行。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盛松伟博士等应邀参会。 

  本次会议聚集了全球25个国家与地区的研究机构、高校、企业和非营利性组织,有600多名海洋能开发工作者参加。会议重点讨论了海洋能装备的市场、工业化路径、政府的战略性领导作用、国际间合作、海洋能技术现状以及下一代新生技术等诸多课题。 

  盛松伟在分会场作了题为A Novel Floating Wave Energy Converter---Sharp Eagle的报告,向国际同行全面介绍了广州能源所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新型波浪能转换装置——鹰式装置,引起了国际同行的广泛关注。 

  鹰式装置是广州能源所近年来重点研发的一款新型波浪能转换装置,该装置转换效率高、可靠性强、便于海上施工与维护。PCT国际检索报告指出该装置具有新颖新、创造性和工业实用性。继10kW鹰式装置成功实现长期稳定运行后,2013年鹰式装置研发工作再获国家海洋可再生能源专项资金支持,开展100kW鹰式波浪能装置产品化设计及制造,该装置于20147月开工建造,计划2015年初投放试验。 

  会议期间,广州能源所代表应邀与法国代表团和加拿大海洋能研究单位进行了合作意向讨论与技术交流,并参观了加拿大海洋能研究中心和全球第二大潮汐电站——加拿大安纳波利斯潮汐电站。 

        ICOE成立于2006年,每两年举行一次,会议在开展学术交流的同时举办海洋能产业贸易展。

主会场

分会场

盛松伟作学术报告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