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院地合作
合作动态

广州能源所举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培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4-14  |  【打印】 【关闭

  

  411日,为进一步激发科研人员从事科技成果转化的积极性,更好地解读2015101日新实施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以下简称“促科法”),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举行了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院所联合培训班-技术转移专题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促科法”的制定部门,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法规与知识产权处处长张杰军以及科技部火炬中心技术市场发展咨询专家林耕教授作为主讲嘉宾。研究所科研人员和相关部门人员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广州能源所副所长李海滨代表研究所致欢迎词。报告会上,张杰军围绕科技成果转化评价体系、科技成果处置、收益分配制度、市场化定价机制、科技人员兼职与离岗转化科技成果等方面对新政进行了分析和全面解读。林耕从实际案例点评出发,介绍了专利实施许可、专利权转让、技术入股、创办公司之间的利与弊,并着重介绍了专利实施许可的作用与意义以及科研人员与企业签订合同时需要注意的事项。最后,科研人员结合自身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专家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使研究所科研人员对科技成果如何转移转化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将有利于推动研究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进一步深入开展。

 培训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