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地热资源综合梯级利用集成技术研究”年度工作计划会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1-23  |  【打印】 【关闭

  

会议现场

1月17日,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地热资源综合梯级利用集成技术研究”2013年度工作计划会在广东工业大学召开。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广东工业大学、广州万宝集团、山东富润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丰顺县生产力促进中心5家课题承担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课题负责人广州能源所龚宇烈副研究员主持。

会议的主要议程是由各课题承担单位汇报2012年度的工作进展并制定2013年度的工作计划。

本课题组在各承担单位研究人员的共同努力下,2012年的研究工作取得了较大进展。低温地热水驱动的300kW溴化锂吸收式制冷机组已经完成理论模拟计算、机组结构设计等工作;建立了以火用效率和火用经济性为优化目标的四级梯级利用系统优化模型;完成了高温地热热泵机组工质的筛选及结构设计,并开始试制;以果品为干燥对象的地热干燥装置进行了数学计算和结构创新设计;地热水输送管网及地热供热系统的建设已进入现场规划阶段。

会议上,与会代表对所有子课题的研究情况进行了讨论,针对课题实施的各个环节提出了建议,会议最后明确并细化了2013年度课题的任务分工和任务完成的时间节点,争取在年内建成一套高效的地热资源综合梯级利用示范系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