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广州能源所参加广东省重点企业历史碳排放信息初始报告动员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2-28  |  【打印】 【关闭

  

会议现场

2月27日,广东省重点企业历史碳排放信息初始报告动员暨专题培训大会在广州举行。参会的有广东省电力、水泥、石化和钢铁四个行业中年综合能耗超过5000吨标煤的约300家重点企业。广东省发展改革委领导,各地级以上市发展改革局(委)相关负责人,广东省碳排放报告核证研究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有关高校、研究机构、企业和行业协会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作为广东省企业碳排放报告核查研究组的主要承担单位,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的多名专家参加了大会。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鲁修禄副主任首先为本次大会作了动员讲话,阐述了本次大会的重要意义。广州能源所副所长赵黛青为大会做了广东试点碳排放权交易机制设计的主题报告,为企业解读了碳排放权交易机制的来由和主要内容,介绍了广东省碳排放权交易试点的总体框架、基本思路和工作要求等。

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碳交易权交易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粤府函[2012]264号)和《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开展重点企业碳排放信息报告工作的通知》(粤发改资环函[2013]173号),广东省将在2013年上半年组织进行广东省重点企业进行2010、2011、2012年的历史碳排放信息初始报告。广州能源所负责编写了水泥和石化行业的碳排放信息上报指南。在本次大会上,广州能源所的专家对水泥和石化行业的企业进行了企业碳排放信息报告实操培训讲解和现场答疑。

本次会议标志着广东省碳排放信息上报工作正式启动,初期纳入的重点企业需在3月13日前完成在线信息填报工作,4月底之前完成重点企业碳排放信息报告工作。广州能源所将成立专门的辅导小组赴几十家企业现场辅导,指导企业进行碳排放信息的填报并进行盘查。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