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15 kW新型秸秆制备生物燃气发电中试系统成功发电运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5-08  |  【打印】 【关闭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能源化工实验室与企业合作开发的装机容量为15KW的新型秸秆制备生物燃气(沼气)发电中试系统于4月26日开始进料调试系统,4月28日打通工艺流程,顺利发电,截止5月7日已连续运行10天,系统试运行正常。

该项目以稻草等生物质为原料,通过化学方法进行液化,变成水溶性BOD,以液体进料的方式进行发酵,研制开发了稻草高效液化水解技术及秸秆高效发酵产沼气装置等。

新型秸秆制备生物燃气(沼气)发电中试系统的成功运行,克服了秸秆固体/半固体进料发酵生产生物燃气(沼气)发酵的周期较长、传质传热效率低下、沼气产率低、生产规模不能过大、发酵过程容易酸化等问题,大大提高了秸秆发酵产气速率、单位容积产气率,并成功实现了当天进料当天产气,为秸秆等纤维素类生物质高效率、规模化开发利用生产生物燃气(沼气)奠定了基础。

原料:水稻秸秆

沼气反应系统

沼气发电机组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