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广东省中国科学院全面战略合作项目“有机固体废弃物资源化与能源化综合利用技术体系研究与产业化”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6-06  |  【打印】 【关闭

  

6月3日,由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等6个单位联合承担的广东省中国科学院全面战略合作项目“有机固体废弃物资源化与能源化综合利用技术体系研究与产业化”(项目编号:2010A090100035)验收会在惠州召开。广东省科技厅产学研处副处长李政访、中科院广州分院科技处处长周舟宇,广州能源所所长吴创之、所长助理李海滨等参加了验收会。华中科技大学张勇传院士等7位专家组成验收专家组。

验收会上,项目负责人陈勇研究员对项目总体情况作了详细介绍。验收专家审组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就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相关关键技术、产业化系统形成等内容进行质询,对项目取得的科研和产业成果给与了充分肯定,认为该项目完成了合同规定的研究任务,经费使用规范。经讨论,验收专家组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该项目以有机固体废弃物为原料,从共性元素C/H/O/N/P入手,以营养和能量元素设计利用路径,开发了基于降解差异性的有机固体废弃物热转化与生物转化利用技术,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物转化和热转化组合技术与成套装备及高值化绿色产品。这些技术和产品在深圳卓超投资有限公司、广东省温氏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惠州污泥公司等企业推广应用,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项目执行期内,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6件,其中已获授权10件,获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件;发表学术论文18篇,其中SCI/EI论文10篇。

验收会现场

陈勇研究员作报告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