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广州能源所参加广东省能效和碳对标体系中期汇报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7-26  |  【打印】 【关闭

  

汇报会现场

7月15日,广东省发改委组织了广东省2012年低碳发展专项基金“能效和碳对标体系研究”项目中期检查会议。广东省发改委资环处处长赖茂华、副处长付景新参与了项目研讨。

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是水泥、石化、钢铁行业对标项目的牵头单位,汇报了项目的进展。经过一年多的调研、专家咨询及数据采集,获得了三个行业较详细的能效对标样本数据,进一步完善了现有对标指标体系框架,对各行业技术工艺、规模、产品类型做了更详细的划分,对各企业的能耗水平给予了按照行业平均值、先进值、标杆值的评级,并通过标杆值的评定,为新上项目的能耗准入提供了参考。华南理工大学和广东省建科院也对分别负责的电力行业对标和建筑行业对标进行了项目进展及对标指标的汇报。

付景新对项目中调研的工序指标及如何取值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对广东省的能效水平与国家及国际指标对比分析十分关注,并就如何将项目研究成果进一步指导实际应用及形成政策标准文件给予了指导。

通过此次会议的研讨及与会专家的交流,项目组将进一步梳理研究取得的成果,有所针对形成政策性规章文件及标准,以对广东省的节能减排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同时对广东省重点行业的能效水平提高和碳交易行业基准值的确定提供基础支撑。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