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973计划项目 “草本能源植物培育及化学催化制备先进液体燃料的基础研究”召开课题中期总结及研究进展交流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7-31  |  【打印】 【关闭

  

交流会现场

7月22日至24日,由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等承担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项目“草本能源植物培育及化学催化制备先进液体燃料的基础研究(2012CB215300)”课题中期总结及研究进展内部交流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召开。项目顾问专家王洋研究员和袁振宏研究员,项目跟踪专家毛宗强教授、陈霖新教授、林炳雄教授、罗治斌教授,项目专家组欧阳平凯院士、储富祥研究员、王涛教授、颜涌捷教授、郭烈锦教授、孙润仓教授、戴松元教授,项目首席科学家马隆龙研究员、各课题负责人、学术骨干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闫金定副处长、钱庆利博士和中国科学院技术科学处处长孔明辉出席了这次会议。

首先,闫金定对项目中期评估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中期总结是评估课题工作状态和研究前景,是项目进行自我优化、自我调整的机会,要通过中期总结,进一步凝练研究内容,聚焦科学问题,按照项目的总体目标安排下一阶段研究任务,取得突破,最终完成项目总体研究计划。孔明辉表示,科学院将跟踪和全力支持项目的执行,为高质量完成项目提供保障。

在中期总结交流时,马隆龙首先就项目的整体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课题承担单位中国农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科院广州能源所、中科院山西煤化所和中国科技大学分别就各自课题的研究进展进行了详细汇报。欧阳平凯院士对所有课题的研究工作进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强调:973计划是重点基础研究计划,要面向重大需求并瞄准国际前沿的,项目研究要进一步拓展思路。毛宗强组织专家组对每个课题进行了评估,并给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最后,马隆龙就各个课题执行中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

课题中期评估结束后,各课题的学术骨干进行了内部交流,课题成员间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专家们对每个报告给予了认真的点评和建议。会议的召开为项目后续研究起到了指导和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