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863项目“纤维素类生物质高效转化利用技术” 两课题中期检查工作会在广州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8-28  |  【打印】 【关闭

  

会议现场

  822,国家863项目纤维素类生物质高效转化利用技术之“能源草高效制备生物天然气关键技术研究”和“生物质水相催化合成生物航空燃油”中期检查工作会在广州举行。科技部农村科技司产业处胡京华处长、刘军利,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蒋大华博士,广东省科技厅农村处叶毓峰,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党委书记马隆龙、副所长吴能友、项目专家组成员以及课题参加人员等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林业科学院副院长储富祥主持了会议。 

  吴能友首先代表广州能源所感谢国家科技部的信任和支持,表示全力支持项目的实施,并保证圆满完成。胡京华指出生物质能源作为可再生替代性能源重要性的同时强调科研工作要落到实处,要加强科研成果与产业的结合,积极响应国家能源政策。叶毓峰强调了科研经费的使用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会上,课题负责人王铁军研究员和孔晓英研究员分别对两个课题的执行情况、经费使用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部署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专家和课题研究人员就汇报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专家组对两个课题的完成工作和执行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课题后续研究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问题和建设性的意见。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进一步凝练研究目标,开展创新性地高水平研究工作起到了指导作用,为保障整个课题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