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易腐有机废弃物氢甲烷联产关键技术”项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2-21  |  【打印】 【关闭

  

鉴定会现场

  219日,广东省科技厅组织并主持召开了由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承担的易腐有机废弃物氢甲烷联产关键技术项目的科技成果鉴定会。鉴定委员会由来自全国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7位专家组成,彭苏萍院士担任鉴定委员会主任,杨秀山教授和许敏研究员担任副主任。中科院广州分院周小云副处长,广州能源所马隆龙党委书记、吴能友副所长、李海滨所长助理以及项目组成员等20余人参加了鉴定会,会议由广东省科技厅王雅文副处长主持。 

  鉴定委员会听取了项目负责人袁振宏研究员的研究工作总结和技术工作总结报告,考察了现场,进行了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提交材料齐全,符合鉴定要求,发明了易腐有机废弃物原料产氢、产甲烷耦合工艺技术,研制了固体渗滤床水解产酸反应器和纤维填料床产甲烷反应器,集成建立了氢甲烷联产中试系统,实现了产氢相和产甲烷相的工艺优化和反应系统稳定运行,解决了有机废弃物单相高浓度发酵产生的有机酸抑制问题。 

  该成果关键技术具有明显创新性,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通过成果鉴定,并建议尽快开展工业化应用。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