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广东碳交易体系影响评估及政策研究”项目中期评估会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3-25  |  【打印】 【关闭

  

评估会现场

  320日,由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能源战略研究中心、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英国VERCO碳资产咨询公司三方共同承担的2013英国外交部战略机遇基金项目“广东碳交易体系影响评估及政策研究”中期评估会在广州能源所召开。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员会代表、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项目官员、学术机构、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评估会。

  项目负责人广州能源所赵黛青研究员向与会专家汇报了项目进展和已经取得的阶段性研究成果。该项目构建了广东两区域动态CGE模型、基于CGE对广东省碳交易机制建设的宏观经济做了评估,论证了广东现有碳排放配额分配方案的可行性;在微观层面,研究了企业和集团如何进行碳资产管理并提出了建议;此外,研究人员对国外碳资产管理最佳实践案例和欧盟碳交易体系改革相关资料进行了综述,可为广东省碳交易机制完善提供参考。 

  会议期间,专家听取了项目组报告,针对研究内容和下一步需要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讨论:大家对项目已经取得的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项目继续结合广东碳交易实际运行情况进行碳交易机制后期评估,为主管部门动态持续地跟踪和完善碳交易实施效果提供有力支持。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项目主管对项目的工作方式及以取得成效表示满意,希望继续积极与外方专家沟通、交流,多为广东省碳交易机制健康运行提供必要的智力支持。 

  最后,项目负责人表示将在下一阶段的研究工作中进一步细化研究工具和内容,使项目的研究成果更贴切广东碳交易试点工作的需求,力争高质量的完成项目研究工作。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