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20kW海洋仪器波浪能动力平台关键技术研究” 项目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3-28  |  【打印】 【关闭

  

验收会现场

  3月25日,由国家海洋局科学技术司和海洋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管理中心组织的“20kW海洋仪器波浪能动力平台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验收会在广东珠海召开。国家海洋局副司长康健、国家海洋局海洋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管理中心副主任夏登文和室主任王海峰、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王华接处长出席了验收会。验收专家组由来自哈尔滨工程大学、国家海洋技术中心、东北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广东中天粤会计事务所的专家组成。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副所长吴能友、科技处处长李海滨、财务处副处长黎焕仪和海洋能研究中心科研人员、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二研究所唐文彬主任等参加了验收会。
  项目由广州能源所和七一二所共同承担。项目负责人吴必军研究员对项目的技术研究过程和财务支出等情况进行了汇报。项目从2010年8月开始执行,主要研建了10kW和20kW实验样机各一台,根据试验室结果推算系统能量转换效率不低于15%,样机累计运行时间2052小时;发表论文8篇,完成研究报告7篇;申请国内发明专利4项,授权1项;培养博士研究生1名,硕士研究生2名。
  专家组认为项目基本完成了任务合同书规定的考核指标,同意通过验收。同时建议加强波浪数据测量以提高装置性能评估、加强海洋仪器供电匹配性研究、加强系统下潜上浮技术的可靠性研究,以促进该技术的进一步发展。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