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中科院盱眙凹土应用技术研发与产业化中心开展年度总结考核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12-30  |  【打印】 【关闭

  

  20141227日下午,中科院盱眙凹土应用技术研发与产业化中心2014年度总结考核会议在江苏省盱眙县凹土中心召开。中科院南京分院副院长杨涛,中科院南京分院处长范晓松,盱眙县县长贺宝祥,江苏省科技厅、淮安市科技局、盱眙县科技局相关领导及考核委员会其他成员、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盱眙县政协主席、凹土战略发展委员会主席赵长桂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今年盱眙县凹土产业所取得的成绩,听取了中科院盱眙凹土应用技术研发与产业化中心本年度工作总结和明年工作打算,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能源化工实验室主任、广州能源所盱眙凹土研发中心主任陈新德及其它三家分中心负责人分别作了年度工作报告。参会人员就做大做强凹土建言献策,考核委员会对这4家单位进行评分。  

  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副院长杨涛指出盱眙县拥有得天独厚的凹土资源,县各级领导对凹土产业的发展也十分重视。他代表中科院对扎根盱眙从事凹土工作的科研人员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继续为地方产业做好服务工作,为国民经济做出实质性的贡献,给企业带来更多的机会。 

  贺宝祥指出,凹土资源的前景不是其它资源可比,考核会既是回头看也是向前看,现阶段经济进入了新常态,国家创新驱动的推进让凹土产业面临了新的机会。凹土科研中心要以此为契机不断创新,让科研成果产业化,实现自身价值。同时希望企业抓住机会,争取将自身做大做强,让凹土平台发挥应有的作用。同时要聚焦、聚力、聚神,企业家和科研机构主动对接,集聚凹土人才、整合凹土资源,让凹土产业实现真正的突破,让千土之王、万用之土的黄金资源产生黄金效益。 

        凹凸棒石黏土(简称“凹土”)是一种稀有非金属矿产资源,因其特殊的晶体结构及其不同寻常的胶体、吸附性能,在环保、地质、化工、造纸、医药、汽车、农业等多个领域均有极其广泛的应用,有“千种用土、万土之王”的美誉。盱眙县有着丰富的凹土资源,其储量占全世界已探明凹土储量的近50%。随着研发中心的成立,有望进一步放大盱眙县的资源优势,开展有关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应用工作,促进了凹土产业可持续发展,促使凹土这一“黄金资源”能够最大限度地产生“黄金效益”。

考核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