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广州能源所承担的“韶关节能减排综合示范城市”服务管理项目取得进展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4-14  |  【打印】 【关闭

  

  43日,“迎接国家部委考核2014年度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工作会议在韶关市政府南楼大会议室召开。韶关节能减排示范领导小组副组长、韶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波,韶关节能减排示范办主任、韶关市财政局局长孙江平,韶关市节能减排示范城市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作为韶关节能减排项目管理服务机构出席会议。会议由韶关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明志主持。 

  孙江平首先作2014年节能减排综合示范工作汇报,韶关市通过构建产业低碳化、交通清洁化、建筑绿色化、服务集约化、主要污染物减量化、可再生能源利用规模化六大工程体系,综合示范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有力推动了韶关市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并对项目管理服务机构——广州能源所在典型项目遴选、机制创新等方面的服务工作给予肯定。 

  广州能源所节能减排项目组副组长、科技处副处长姜洋介绍了国家节能减排示范城市绩效考核要求,并针对韶关考核指标中的工作量核定、节能减排指标考核、政策机制创新及能力建设等任务分解做了详细的说明。广州能源所节能减排项目组组长、人工环境实验室董凯军教授级高工对典型项目遴选原则、约束性指标考核依据与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 

  最后,陈波指出,韶关市要抓住节能减排示范城市建设的契机,把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产业结构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增长,要求各单位齐心协力,按照国家的考核要求和会议部署,精心组织和做好各项工作。 

        韶关市于2014年获得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每年获得4亿财政拨款,连续支持3年,主要用于全市的节能减排建设和机制创新。广州能源所于20149月与韶关市“节能减排示范办”签署了韶关节能减排 “韶关市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实施全过程管理服务”合同,主要协助韶关市落实《韶关市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实施方案》中的相关工作,对该项目实施全过程管理服务。为保证项目管理工作顺利完成,广州能源所依托人工环境实验室成立了“节能减排项目组,并组建服务于“六化”建设的专家团队。该项目的实施,可充分利用广州能源所在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及工业节能环保领域的技术成果,为地方经济主战场做好技术支撑和服务。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