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乡村废物分类资源化利用战略研究”专题启动暨中国水业集团院士工作站揭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4-17  |  【打印】 【关闭

  

  414日,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课题“固体废弃物分类资源化利用战略研究”的“乡村废物分类资源化利用战略研究”专题启动会暨中国水业集团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中国水业集团深圳本部举行。 

  会议由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陈勇院士主持,中国水业集团王德银主席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水业集团的基本情况。会上,陈勇院士作为专题组长对本专题的研究思路、研究方法、分工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华中科技大学陈汉平教授介绍了武汉农业秸秆资源再生基地情况,河南农业大学雷廷宙研究员介绍了河南颗粒燃料基本情况。参加启动会的还有中国工程院刘晓龙处长以及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从事固体废物研究的相关专家近20人。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中国水业集团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水业集团始终把科技支撑、产品研发、自主创新视为企业发展的基石。为促进企业进一步转型升级,水业集团在固废产业内率先成立院士工作站,积极利用院士团队的技术优势,不断提高产品技术含量,向成为科技化、专业化的新能源企业的目标迈进。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