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复合墙板生产工艺及成套设备研发与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6-16  |  【打印】 【关闭

  

  6月12日,2014年度河南省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结题验收会在郑州召开,会议由河南省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产业化处组织。由中国联合装备集团安阳机械有限公司和广州能源所联合承担的成果转化项目:复合墙板生产工艺及成套设备研发与示范项目通过了项目验收。广州能源所技术转移与合作处彭万峰处长、汪丛伟博士,集成中心郭华芳研究员,项目负责人熊祖鸿高级工程师以及合作单位中国联合装备集团安阳机械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鲁省龙等参加了验收会。 

  项目负责人鲁省龙就复合墙板生产工艺及成套设备研发与示范项目在关键技术突破、核心关键设备研发、示范工程建设、运行及产业化推广工作和项目经费使用等方面进行了总体汇报;熊祖鸿和彭万峰分别就项目核心生产工艺技术、生产成本、复合墙板结构设计及其产业化应用前景方面,项目管理及财务管理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并解答了专家的提问。专家组听取了汇报,并审查了验收材料,对项目的实施、示范工程建设及成果转化给予了一致好评,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项目重点研究工业废渣(炉渣、粉煤灰等)资源化利用生产新型环保建筑墙体材料复合墙板的工艺技术与装备。在完成墙板生产工艺及配方的同时开展关键设备的研发、成套设备的集成与优化,形成低成本、高效率,符合国家节能、环保、清洁生产的新工艺和成套装备,建设了年产2万平方米复合墙板调试示范生产线,调试生产优质实心的双面复合轻质保温节能墙板产品,各项技术指标都符合《建筑隔墙用保温条板GB/T23450-2009》要求。通过产品工艺与关键装备研发实现产业化的目的。目前中国联合装备集团安阳机械有限公司已具备年产100万方墙板生产线成套设备的生产能力,并与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验收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