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广州能源所NSFC-JSPC项目进展情况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09-08-26  |  【打印】 【关闭

     由NSFC-JSPC联合资助,广州能源所和日本富山大学共同承担的国际合作研究项目“低质生物质合成气低温单程转化合成甲醇新工艺研究”,经过中日双方研究人员的联合科技攻关,近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2009年春,王铁军研究员访问了日本富山大学,介绍本课题组在生物油水相催化重整制汽油及二甲醚合成中试进展,富山大学Professor Noritatsu Tsubaki在8月份来到广州能源所,对本年度的研究进展进行交流,总结讨论了该项目3年来的合成研究工作及成果,并制定了下一步的合作计划及共同申报NEDO项目的具体思路。在近三年的合作期间,双方人员互访交流,探讨BTL技术难题、进展及开发新的生物能源利用途径,并相互吸取对方在该领域的创新思路,共同促进该技术的发展。在此期间,讨论制定了年度合作计划,共同发表SCI论文5篇,在实验理论及工程放大方面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生物质化工品制备实验室 李宇萍
2009-08-25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