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中科院能源基地传统化石能源替代战略规划组启动会在广州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0-03-11  |  【打印】 【关闭

  

3月9日,为了落实中科院能源基地“十二五”规划工作的总体部署,中科院能源基地面向2020发展战略和“十二五”规划之传统化石能源替代战略规划组启动会在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召开。中科院高技术局副局长刘桂菊,高技术局能源处处长夏红德,业务主管赵慧斌,广州能源所所长吴创之以及10多位专家出席了会议。 

会上,刘桂菊首先传达了中科院关于“十二五”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规划的精神,强调了战略规划的重要性以及院里对战略规划的要求。广州能源所赵黛青研究员在会上重点介绍了编制“中国至2050年能源科技发展路线图”等战略规划的做法与体会。吴创之组织各位专家进行了讨论,形成了解决方案、关键技术及前瞻部署等几部分的编制提纲,确定了规划编写任务的实施原则、分工与时间节点等。夏红德也对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若干要求,表示将把规划编制作为工作重点,做好协调和服务。

最后,刘桂菊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重申了规划编制工作的紧迫性,鼓励大家解放思想,争取提交一份具有创新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好规划。

科技处 蔡炽柳
2010-3-10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