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生物质循环流化床制富氢燃料气项目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0-07-06  |  【打印】 【关闭

  

7月2日,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生物质能研究中心承担的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用于气化制富氢燃料气的生物质循环流化床设计研究”通过了验收。验收会由广东省科技厅科技交流合作处董茗主持,验收专家组包括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高校的专家,以及一名注册会计师。中科院广州分院科技处处长侯红明,广州能源所副所长马隆龙、科技处处长周舟宇等参加了验收会。

验收会上,项目组汇报了项目完成情况及取得的成果,验收组查阅了相关资料,进行了质询和答辩。专家组对课题取得的科研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项目完成了合同规定的研究内容,达到了合同书的考核指标,经费使用合理,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该项目于2007年正式启动,通过实验研究和计算模拟确定了运行参数和主要结构参数的选择,为循环流化床气化炉的设计提供了切实可行的理论依据;建立了一套8-15kg/hr的生物质流化床富氧气化装置,对粗合成气进行净化重整,氢气含量可大幅度提高。另外,在项目执行过程中,广州能源所与韩国国立群山大学、韩国能源研究所开展了多次学术交流,为双方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