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中国-丹麦高效MW级波能发电装置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0-09-19  |  【打印】 【关闭

  

9月10日,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委托广东省科学技术厅组织召开了国际科技合作项目“中国-丹麦高效MW级波能发电装置研究”的专家验收会,该项目由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承担。验收会由广东省科技厅科技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石福华主持。专家组组长由来自大连理工大学滕斌教授担任,专家组成员由上海交通大学、大连海事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市光机电研究院、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7位同行专家、管理专家和企业专家组成。广州能源所所长吴创之,科技处处长周舟宇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了验收会。

专家组审阅了项目验收材料、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进行了详细质询和充分讨论,认为该项目实现了开发具有高效、独立稳定发电、抗台风、普适性强、可形成规模的波浪能发电技术,研究成果具有创新性,实现了引进国外技术消化吸收再创新的目的,达到验收考核指标,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