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广东省十二五温室气体减排战略研究论证会在广州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0-09-27  |  【打印】 【关闭

  

9月25日下午,“广东省“十二五”温室气体减排战略研究”项目专家咨询论证会在广东大厦召开。该项目由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员会资源节约与环境气候处委托,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能源战略研究中心承担。论证会专家组由来自广东省技术经济研究所、广州大学、广东省电力试验研究所、广东省钢铁协会、广东省石化协会、广东省水泥协会、广东省墙体材料协会、广州市交通规划研究所的8位专家组成,广东省发改委资环处处长林耀军参加并主持了论证会。

该项目的主要研究内容是结合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研究分析广东省碳排放现状和“十二五”期间增长趋势以及碳减排潜力,推动广东省低碳发展的总体思路、目标、主要任务和温室气体减排的技术措施和政策建议。论证会上专家组在听取项目组对本项目研究方法和成果的介绍后,分别从电力、钢铁、石化、水泥、陶瓷、建筑、交通等专业角度对项目的思路和数据信息进行了质询和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专家咨询论证会,为项目报告的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提供了宝贵的参考意见和建议,为最终提交出一份有参考价值的研究报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