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广州城市可持续发展研究项目评审会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0-11-04  |  【打印】 【关闭

  

  

  10月29日,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西门子(中国)公司联合工作组完成的“广州城市可持续发展研究项目”评审会召开,评审会由广州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主持。来自广州市规划局、建筑委员会、交通委员会、经贸委的主管领导及建筑节能和广州交通规划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出席了会议。
  项目负责人广州能源所赵黛青副所长、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南区总经理农克强总经理,代表项目组分别汇报了项目的研究方法及研究成果。项目组在大量调研和专家咨询的基础上,采用了科学有效的方法,深入研究、反复论证、分析和最终凝练,对广州建筑、交通、工业、能源、区域三旧改造五大领域进行了能耗分析与对标研究,并针对性的提出了17项节能改造措施和五大政策行动,最终形成了该项目的总报告和六份专题报告。
  政府各部门领导和专家组依据提交的报告和汇报内容对项目进行了评审,认为提出的17条节能措施科学合理,适用性强;投资效益分析明确,对广州市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可实践的技术方向。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