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广东亚行贷款能效电厂赠款项目机制包合同签约仪式在穗举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1-02-23  |  【打印】 【关闭

  

2月17日,广东省亚行贷款能效电厂赠款项目机制包合同签约仪式在广东迎宾馆举行。亚行项目官员杨红亮博士和Sheila女士,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电力能源处处长吴育光、广东省发展改革委资源环境处副处长高阳、项目执行中心主任陈健、项目承担单位中科院广州能源所副所长吴能友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吴育光、杨红亮、高阳、吴能友等分别致辞。吴育光在致辞中对亚行和能效电厂项目有关各方长期以来对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广州能源所按照工作大纲的要求按质、按量完成工作,以促进我省能效电厂项目管理机制、节能减排和低碳发展促进机制的建立健全。高阳表示对该项目实施成果的期待,并对广州能源所积极围绕广东省低碳试点开展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给予充分肯定。吴能友代表承担单位表示,项目组将尽最大努力配合业主开展相关研究工作,广泛分析和借鉴国内外经验,认真研究和探讨促进我省提高能源效率、减排温室气体、促进低碳转型的机制和政策,发挥科学院的思想库作用。

该合同项目的主要内容是:研究广东省能效电厂项目创新管理机制、广东省能源发展与碳排放现状和趋势、广东省低碳发展的促进机制和激励政策以及节能服务产业发展的机制和政策。

参加项目签约仪式的还有广州能源所科技处处长周舟宇博士、能源战略研究中心廖翠萍研究员等以及项目管理办工作人员。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