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广东省低碳发展促进会发起人座谈会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1-07-11  |  【打印】 【关闭

  

7月5日下午,广东省低碳发展促进会发起人座谈会在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召开。广东省发改委、广东省民间组织管理局、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华南农业大学、广东省技术经济研究发展中心、广东省气候中心、广东油气商会、南方联合产权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广州招商房地产有限公司、广东九丰集团有限公司10家发起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促进会筹备组负责人、广州能源所副所长赵黛青主持。

会上,赵黛青和原广东省发改委能源办主任李碧君分别介绍促进会的宗旨、业务范围、运作设想,以及协会筹备情况和近期工作安排。广东省民间组织管理局的代表作为广东省民间组织登记、管理的主管部门认真提取了与会代表的发言,对广东省低碳发展促进会章程草案提出了修改建议,对促进会的筹备工作和运作设想给予肯定。广东省发改委代表从业务指导角度介绍了广东省低碳工作开展情况,并表达了政府对广东省低碳试点工作的重视,希望低碳促进会在今后开展的工作中,从组织、协调、整合等有关方面积极助力省低碳试点工作,成为中坚力量。发起人单位与会代表随后围绕促进会筹备组的近期工作提出许多建设性的建议和具体工作设想,并通过几项重要工作决议。

广东省低碳发展促进会是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就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积极努力探索既实现经济发展、改善民生又应对气候变化、降低碳强度的发展道路,契合广东省低碳试点工作,由广东省多家单位联合发起筹备。促进会将充分发挥在企事业单位和政府之间的纽带和桥梁作用,团结发展广大会员,积极推动和配合广东省低碳经济发展工作。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