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中—意生物质气化合成燃料关键技术及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1-08-31  |  【打印】 【关闭

  

8月12日,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承担的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生物质气化合成燃料关键技术及示范项目”通过了验收。验收会由广东省科技厅科技交流合作处调研员夏奇峰主持,专家组组长由林科院南京林化所蒋剑春研究员担任,专家组成员由天津大学、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华南师范大学、广东省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广东省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7位同行专家、管理专家和企业专家组成。广州能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马隆龙,科技处处长周舟宇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了验收会。

验收会上,项目组汇报了项目完成情况及取得的成果,验收组查阅了相关资料,进行了质询和答辩。专家组对课题取得的科研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项目圆满完成了合同规定的研究任务与目标,经费使用规范,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该项目于2008年正式启动,通过引进消化了意大利先进的生物质富氧气化技术、完成了生物质气化系统和燃气净化系统的优化设计,建成了生物质气化合成燃料中试示范系统。在富氧生物质气化技术、粗合成气催化重整净化与组分调变技术与装置、生物合成气的二甲醚合成工艺与催化剂等方面开展了创新性研究,取得了明显的技术突破,推进了我国生物质气化一步法合成二甲醚技术的开发与应用,为国家生物燃气科技工程的实施提供了重要支撑。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