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地热资源利用技术”通过课题可行性论证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1-11-16  |  【打印】 【关闭

  

11月14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在广州组织专家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地热资源利用技术”设置的三个课题进行了可行性论证。该项目由广东省科技厅作为组织单位,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作为牵头单位,下设三个课题,分别由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山东创尔沃热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建设综合勘察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承担,另有9家单位参加。

论证会由广东省科技厅社会发展与基础研究处陶练敏调研员主持,陈为民处长作了重要部署。来自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的庞忠和研究员任专家组组长,与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广东省地质局、广东省地质技术工程咨询公司的其他8名专家共同听取了三个课题组的可行性报告,经过质询和讨论,认为各课题总体目标明确,与项目结合紧密,研究内容设置合理,技术路线可行,组织管理措施合理,产学研结合紧密,与节能减排行业重点任务结合紧密;同时针对课题可行性报告提出了进一步细化指标、强化指标可考核性等建议。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三个课题通过可行性论证。

广州能源所副所长吴能友、科技处处长周舟宇出席论证会。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